首页 > 正文
重庆中心城区高速提升路域环境 让你出行更安全舒适

  24日,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从重庆交通执法部门了解到,目前重庆中心城区高速正开展路域环境提档升级工作,包括强化清理高速公路白色垃圾、更换老化陈旧的交安设施、修剪遮挡标志标牌的绿植等多方面,不断提升路域环境,让驾乘人员出行更安全、舒适。

  养护人员在修剪绿植。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刘艳 摄

  23日,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在成渝环线高速看到,养护人员在对护栏外绿植进行修剪。

  “这些绿植茂盛,但树枝伸进高速路,可能遮挡住标志标牌,也影响驾驶人视线,存在安全隐患,所以要及时修剪。”重庆交通执法高速五支队一大队的执法队员介绍,这只是中心城区高速路域环境提升的一部分。他们加强了日常巡逻力度,对沿线收费站、服务区、隧道等重点路段的清洁、标识标牌规范等进行检查,并联合高速路运营公司进行整治提升。

  以中梁山隧道为例,针对白天的大车流量,高速路营运公司利用夜间时段,对隧道进行清洁作业,减少对交通的影响。同时,高速路运营公司加大了人员、机器设备的投入,不断提升养护作业水平。

  重庆交通执法高速五支队表示,下一步,他们和营运公司将立足路域环境品质提升行动,在路面整修养护、绿化提升、环境整治、标识标牌清理、交安设施整改等方面进一步推动工作向纵深开展,提升道路基础配套设施,优化沿线景观品质,构建长效、常态化管理机制,不断提升高速路路域环境。(记者 刘艳)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094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