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诗颂风华 缙云山下名家云集诗百篇

  新华网重庆11月23日电(葛琦)11月21日,中国新诗创研中心在重庆市北碚区北温泉兰草园正式揭牌,成为北碚诗歌文化发展的新地标,一座满城诗赋的文化名城正在崛起。

  作为专业的新诗研究机构,中国新诗创研中心先期规划建设吕进诗学工作室、傅天琳诗屋、中国新诗创研资料陈列室,将常态化展开诗学讲座、诗歌研讨、诗学沙龙等活动。

  当日,中国新诗创研中心举行首场活动——《诗·界——天涯若琳》实景诗会,声界大咖齐聚缙云山下,诗咏北碚,颂别诗人傅天琳。

  巴山夜雨亦诗亦画,悠悠文脉历久弥新。两届诗会共创作出美篇佳作3000余首,两届巴山夜雨诗歌奖分别收到作品2300余件,出版《夜雨寄北》《自在北碚》等文集多部。随着中国新诗创研中心落户北碚,文化在这里扎根,一批诗坛新秀将在缙云山开枝散叶,不负韶华。

编辑: 曹妤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92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