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南华中学舞蹈、合唱艺术团在重庆市第九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获得一等奖

  日前,重庆市第九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在璧山举行。自2月启动以来,经过层层选拔,169个艺术表演类节目(9个专场)参加最后决赛。南华中学两支艺术团——华彩舞蹈团和南韵合唱团均在决赛中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

舞蹈《星•火》获舞蹈专场一等奖前三甲。

  华彩舞蹈团的作品《星•火》是学校打造的舞蹈原创作品。该舞蹈音乐选用著名歌曲《国际歌》和《红旗颂》中的部分经典旋律进行改编,用舞蹈的艺术表现手法演绎了中国共产党“风雨兼程,砥砺前行”的革命故事,将革命精神通过舞蹈情境表演和队形变换完美表现出来,寓意南华学子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舞蹈专场比赛当天,南华中学孩子以热血化作一团团烈火,用激情倾献了一场舞蹈盛宴,完美地展现了南华学子舞动青春和昂扬的革命精神。最终,获得中学甲组一等奖,冲进前三甲。随后,还代表渝北区入围“群星奖”重庆地区选拔赛,展示南华美育教育的成果。11月下旬,舞蹈作品《星•火》还将参加第二届“中外人文交流小使者”舞蹈集体展示活动,与全国各地区代表节目角逐国家级奖项。

小合唱《月亮喊下来》获声乐专场一等奖前三甲。

  “恬静优美,活泼童趣,展现了人与自然的和谐画面。”这是南华中学南韵合唱团演唱的曲目《月亮喊下来》所要表达的,南华学子清幽的唱腔,唱演出孩子们借着明亮的月光出来玩赶街,喊着月亮下来一起玩耍,在月光的照耀下看到自己长长的影子的有趣景象。最终,该节目凭借独特的服饰造型、耳目一新的舞台设计、精彩的表演、优美的歌声在62支合唱代表队中脱颖而出,获得中学甲组一等奖。

编辑: 蒋玲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091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