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新一轮寒潮来袭重庆冷吗?专家:影响不大,未来天气将转好

  今日重庆天空阴沉,明日起天气好转。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葛彧 摄

  22日,中央气象台再次发布寒潮预警,预计至11月23日,我国大部地区气温将先后下降6~10℃。此次寒潮会影响重庆吗?

  重庆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邓承之介绍,对重庆来说,这次寒潮过程影响并不是特别明显。一方面,本次寒潮主要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另一方面,重庆周边多山,对冷空气有一定的削弱。

  实况监测显示,昨日7时至今日7时,重庆各地小雨到中雨,部分地区大雨,海拔1100米以上部分地区出现雨夹雪或小到中雪。今日15时,重庆渝北在内的15个区县跌破了10℃大关,最冷城口仅有5.1℃,特别是重庆金佛山还在飘雪。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雨水逐渐停歇,多云天气重返;明后两天部分地区晨间有雾,全市气温2~17℃,中心城区9~16℃。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天气转好,但早晚气温仍然较低,早出晚归的朋友一定要做好保暖措施。另外今日“小雪”节气,饮食上注意温热进补,羊肉、牛肉、鲢鱼,这些食品是不错的选择。

  未来天气情况:

  22日夜间到23日白天,重庆中西部部分地区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转多云,其余地区阴天到多云,坪坝河谷地区早晨有雾,气温2~16℃。中心城区零星小雨转多云,气温9~14℃。

  23日夜间到24日白天,重庆西部偏南地区零星小雨转阴天,其余地区多云到晴,坪坝河谷地区早晨有雾,气温2~17℃。中心城区阴天转多云,气温9~15℃。

  24日夜间到25日白天,重庆各地多云到晴,坪坝河谷地区早晨有雾,气温1~18℃。中心城区多云,气温8~17℃。(梁浩楠)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090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