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南川:多元产业促发展 玄参药材“钱”景好

  “我们这里地势稍低一些,玄参挖得早。今年玄参长得好,一窝有五六斤。”日前,重庆市南川区德隆镇中药材产业基地,村民李昌全正在地里收获玄参。

村民在采挖玄参。通讯员 黎明 摄

村民在采挖玄参。通讯员 黎明 摄

  李昌全今年种植了4亩玄参,预计亩产干玄参300公斤,按去年每公斤13元计算,他今年的玄参收入在15000元左右。

  玄参为何长得好?李昌全介绍,除了今年天气较好,他和村民种植的玄参还是南川区金渡公司与市药物种植研究所共同研发的新品种,抗病能力强,产量比一般玄参高百分之十五到二十,其含药成分能达到千分之五十五,比一般玄参高千分之十。南川区玄参因内在药用成分含量高,深受市场青睐。

  近几年来,南川区通过专业合作社的引导,种植的玄参均采用统一种苗,并通过了中药材GAP种植管理规范认证,由于南川区是玄参主产地,加之上市时间又比其他地方早半个月,产量品质都有明显的优势。因此南川区玄参已经形成“南川玄参”品牌。

  据了解,今年南川区共种植玄参2.6万亩,鲜货总产量预计在5万吨左右,可以给药农带来五千多万元的收入。(黎明)

编辑: 曹妤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90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