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黔江区举办2021年乡村医生职业素养提升培训班

  11月19日至21日,由黔江区卫生健康委、日照市卫生健康委联合举办的2021年乡村医生职业素养提升培训班在重庆旅游职业学院举办。全区30个乡镇、街道骨干乡村医生共计51人参加培训。

培训现场。

  此次培训班是2021年山东日照与重庆黔江卫生健康协作人才培训项目计划之一,是两地卫生健康委坚持和完善卫生健康协作机制的重要举措,旨在以卫生人才协作为重点,持续深化卫生协作工作。培训班特别邀请了10名日照市在黔支医专家为学员们授课,他们主要以基层常见病、多发病为重点,通过实例讲解、现场示范等多种形式,从常见病影像诊断、呼吸系统常见病诊疗、心血管疾病诊疗与预防、急腹症的诊断与处理、常见皮肤病的诊疗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图文并茂地讲授。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和实用性强,有助于提升乡村医生业务技能。同时,还为所有参训学员发放了《乡村医生能力提升培训教材》和结业证书。

  学员们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不仅提升了自身的诊疗业务水平,还接触到了东部地区先进医疗理念,将利用学到的知识更好地服务辖区群众,当好“健康守门人”,助力乡村振兴。(王冬芳 黄晓)

 

编辑: 许小艺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087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