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第五届“一带一路”青少年创客营与教师研讨活动在璧山闭幕

第五届“一带一路”青少年创客营与教师研讨活动在重庆市璧山区落幕。新华网发(璧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新华网重庆11月22日电(曾清龙 林光耀 苏庆)11月20日,由中国科协、科技部、重庆市人民政府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一带一路”青少年创客营与教师研讨活动在重庆市璧山区落幕。闭幕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举办。

  据悉,“一带一路”青少年创客营与教师研讨活动以科技教育为主线,以人文交流为根本,通过组织STEAM课程体验、科技教育论坛、教师工作坊等科技教育活动和文化参访体验活动,积极搭建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科学传播和播种友谊的合作平台。

  本届创客营围绕“开放包容·创新发展”主题,坚持线上线下结合、国内国际联动、科技人文融合,为沿线国家师生带来崭新体验。活动于11月9日在广西南宁举办开幕式,吸引了来自53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的师生参与。联动逾60个国内外科技组织,发布百余项学习资源,举办9场科学讨论会,汇聚近千名科学家和科教专家开展近百场科普直播和科学家报告,来自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的青少年同跳中国传统民族舞蹈,百余份师生自制视频展示本国特色文化,通过生动活泼的实践,主办方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师生共同绘制了文明交流互鉴的美丽篇章。

  璧山区区长江志斌在致辞中表示,璧山高度重视青少年科技创新工作,有效培养了全区广大青少年讲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爱科学的志趣,为璧山科技创新营造了浓厚氛围、打下了坚实基础。璧山将以本次活动为新起点,积极与“一带一路”各国朋友交流合作,更加重视青少年科技创新工作,全面提升科技公共服务能力和开放水平。

  在闭幕活动“与科学家对话”环节,诺贝尔化学奖得主托马斯·罗伯特·切赫在线作了有关核糖核酸魔力的科普报告。教育部深空探测联合研究中心副主任、重庆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院长谢更新教授,西南大学材料与能源学院张善勇教授莅临现场与国内外青少年们进行了线上线下的互动交流。

  闭幕活动还公布了低碳节能、太空创客、科学影像等三大主题最佳创客奖、最佳展示奖、最佳团队奖获奖名单,并为获奖代表进行了颁奖。

编辑: 刘磊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86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