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 中信银行积极探索供应链融资新模式

  新华网重庆11月19日电 近年来,中信银行积极探索供应链融资新模式,依托供应链的核心企业开展“上游+下游”和“结算+融资”的综合金融服务,切实服务供应链上的中小微企业,与企业客户互相成就、共同成长。

  据悉,早自2000年该行就探索推出了基于“1+N”模式的汽车金融业务。自2019年以来,中信银行推出以信e池、信e链为代表的创新供应链金融单品,随后,陆续推出信保理、信e融、信e透、信商票、信保函、信e销、标仓融等十多个线上化产品。如今,中信银行已形成依托核心企业、沿供应链上中下游、以资产池为核心的供应链产品体系,为企业客户提供综合金融服务方案。截至2021年10月末,该行供应链金融年累融量7249亿元,较去年末增长31%;融资余额4340亿元,较去年末增长45%;服务了2万余家企业,其中一半以上是小微企业;不良贷款率0.2%。

  同时,中信银行供应链金融在多个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汽车金融业务前十大品牌全国经销商平均合作覆盖率约20%;电票承兑业务市场份额超过万亿。下一步,中信银行将充分借助中信集团的协同优势,联合集团内证券、信托、保险、基金、投资公司、金融租赁公司等金融机构组成的“中信联合舰队”,为中小企业客户提供“全周期、全方位、全产品”的金融服务,与客户共同成长、共享价值。

编辑: 朱俊洁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079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