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奉节再引科技型项目落地 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11月18日 15:04 来源: 新华网

11月18日,重庆市奉节县与罗普特科技集团进行签约。新华网发(王传贵 摄)

  新华网重庆11月18日电(王龙博)重庆市奉节县与罗普特科技集团18日完全签约,标志罗普特“科技振兴乡村示范基地”项目正式落地。

  按照协议,罗普特科技集团将在奉节投资建设罗普特机器视觉(西南)算力中心、罗普特(西南)制造中心、罗普特(重庆)培训中心等项目。其中罗普特机器视觉(西南)算力中心将承接罗普特渝东北大数据中心,努力汇聚渝东北智慧城市、AI智能应用、工业互联网等城市级、行业级数据,以汇聚的大数据构建奉节大数据产业基础。同时建设的罗普特智能展厅将全方位展示人工智能领域先进技术及产品,吸引产业上下游企业。

  成立于2006年的罗普特科技集团是上交所A股科创板上市企业,长期从事机器视觉、语义分析、元素感知、边缘计算、数据挖掘、机器深度学习及逻辑推理等核心技术的研究,产品应用于城市、交通、工业、医疗、教育、生活等领域。

  “我们将围绕大数据及人工智能产业的人才培养、数据应用、硬件制造搭建产业环境,为奉节当地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技术与乡村振兴相结合奠定产业基础,以标杆案例打造助推奉节的产业示范、产业落地、产业集聚,进而牵头带动本地的科技产业大发展。”罗普特科技集团执行总裁吴佳馨表示。

  作为全国首批国家创新型县建设县,奉节是全国“100+N”开放协同创新体系成员单位,拥有科技型企业473家、高校研学基地100余所,创新创业氛围日益浓厚,科技创新活力持续激发。

  近年来,地处三峡库区核心的奉节县深度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重庆“一区两群”协调发展,积极建设开放通道、搭建开放平台、壮大开放主体,吸引越来越多的企业来奉节投资兴业。

  今年1-9月,奉节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47.6亿元,同比增长9.9%;固定资产投资207.9亿元,同比增长12.3%;新增市场主体1.1万户、总量达到7.3万户,同比增长增速18%,位列重庆“两群”第一,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态势持续显现。

编辑: 张青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75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