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渝北区回兴街道:“沉浸式”体验让消防知识入脑入心

医务志愿者正在演示心肺复苏方法。新华网发(刘章燕 摄)

市民正在学习如何使用消防器材。新华网发(刘章燕 摄)

  新华网重庆11月18日电(李娜)为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近日,渝北区回兴街道科桐路社区在伴山名都小区广场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月暨消防安全体验活动,“沉浸式”体验让消防知识入脑入心。

  本次活动以“落实消防责任 防范安全风险”为主题。活动中,消防教官通过大量实际生活中的真实案例,向大家讲解安全用电用火、安全使用燃气、初期火情如何处置、发生火情后如何自救等知识。活动现场设置了心肺复苏、厨房灭火情景模拟、消防器材实操、消防逃生屋4个消防宣传体验区,在消防教员、医务志愿者的讲解下,现场群众轮流参与心肺复苏、厨房灭火、模拟灭火、模拟逃生体验等互动活动。

  据悉,消防宣传月活动期间,科桐路社区线上推出“消防知识天天送”,每天在社区微信网格群及物业服务群向居民推送消防安全知识宣传短片,线下开展沉浸式体验宣传、小区居家消防安全培训及应急疏散演练,引导全社会共同关注消防安全、学习消防知识、掌握消防技能,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素质,增强自防自救能力,营造“全民关注消防,生命安全至上”的氛围。

编辑: 葛琦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75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