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迎快递收发高峰 多道消杀确保快递安全到家

  “双十一”过后,我市迎来快递收发高峰。在新冠肺炎疫情下,快递包裹如何消杀,成了市民关心的话题。11月17日,记者走进快递网点和居民取件点,探访快递消杀情况。

  上午8点30分,记者来到中国邮政重庆市渝北片区分公司人和营业部(以下简称人和营业部),大大小小的包裹在传送带流转,等待工作人员分拣。

  “全副武装”的消杀员张庆忠拿着灌满消毒液的喷壶对包裹的外表面依次喷洒。张庆忠称,上岗前他们都接受了严格防疫消毒培训。

  人和营业部经理聂翅介绍说,快递来到重庆至少要经过3道消杀。快递来到邮件处理中心后,会第一时间进行消杀;到达营业部后,工作人员先消杀再分拣,同时会对车辆、传送带、现场环境进行消毒;快递离开营业部到达取件点后,工作人员会再次消杀。

  上午9点40分,记者跟随快递员来到了位于渝北区龙湖南苑的邮快超市,此时第一批包裹已经上架。邮快超市负责人符志华正在用喷壶逐个消杀包裹,记者看到前台上也有免洗的消毒液供居民使用。(记者 崔曜)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074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