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科学大道核心区全线动工 全线建成后可1小时通达科学城南北

  11月15日,记者从重庆高新区获悉,科学大道核心区已全线动工,预计一期工程明年底完工,全线建成后可1小时内贯通西部(重庆)科学城南北。

  据了解,科学大道全长66公里,南接嘉陵江,北至长江,途经九龙坡区、高新区、沙坪坝区、北碚区等,含17座枢纽立交、19座一般互通立交。

  15日,记者在高新区罗家院子立交附近的科学大道样板段现场看见,科学大道依势而就,通过上跨、下穿等设计手法,串联科学谷、科学公园、科学会堂等关键节点。沿线设置9.5米宽慢行通廊;利用山地城市坡度,将智慧海绵城市雨洪管理系统与景观高度融合;布置交通驿岛休息站、智慧化的公交站和智慧公厕等,科学大道将实现快慢分流的主辅路系统(最快50分钟可通达全程),并营造友好的慢行环境公共交通空间。

  不仅如此,科学大道辅道上的红绿灯也采用智慧管控,前端感知设备采集数据后,反馈到信号灯上,可根据车流调节信号灯长短,实现自适应交通配时。此外,科学大道全线设计了地下综合管廊,因此不会出现“高空蜘蛛网”。

  目前,科学大道核心区28.6公里已经全线动工。 (记者 李星婷)

编辑: 韩梦霖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11128071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