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铜梁:打响金钱板 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重庆铜梁通过曲艺形式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华网发(铜梁区委宣传部供图)

  新华网重庆11月16日电(李慧敏)“一百年沧桑巨变,一百年感慨万千,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很全面……”这篇题为《百年党魂》的“金钱板”唱词,是铜梁区曲艺家协会主席何代科的最新作品。11月16日,在铜梁土桥镇河水村,十多位村民来到村里的会客厅,听何代科用金钱板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宣讲现场,何代科打响手中的金钱板,用接地气的语言、生动形象的表演,为现场群众送去了一场丰富的文化大餐,一改传统宣讲形式,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加地深入人心,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75岁的河水村9组村民张成书坐在第一排,听得津津有味。“用打快板、讲故事的方式让我们听得更明白,我们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张成书说,这些年村里发生了很多变化,不但村里的环境越来越好,老年人有了养老场所,年轻人有了锻炼场所,果园苗圃也建起来了让大家增加了收入。“这些我们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作为普通群众,我们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张成书感慨地说。

  “这样的宣传形式,不仅让宣讲更接地气,还让村民们感受到非遗的魅力。”河水村的综合服务专干卢其君说。

  据了解,作为重庆市非遗传承人,何代科被誉为巴渝民间艺术家。他的金钱板艺术紧扣时代脉搏,弘扬主旋律,宣传党和国家政策。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何代科编写了近十部金钱板唱词,将非遗艺术与党史学习教育相融合,用金钱板讲述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史,至今已开展了超过百场宣讲。

  何代科说,接下来,准备用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宣传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反映新时代的历史巨变和伟大成就。

编辑: 刘磊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69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