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苏荣:像“绣花”一样雕琢重庆观音桥商圈

  新华网:不久前文化和旅游部公示了,第一批国家级夜间文化旅游消费的名单,观音桥商圈榜上有名。作为重庆一个重要的形象展示窗口,首先请您谈谈观音桥商圈建设发展的规划?

  苏荣:根据观音桥下一步的发展规划,目前,观音桥主要核心区域环道以内1.5平方公里,要扩展到3.6平方公里,辐射电测村、小苑片区、鲤鱼池片区,扩大到洋河片区,长安总部片区等。实际上,观音桥商圈主要的发展思路是,通过扩大物理空间来扩容,让业态更丰富来提质,将观音桥商圈打造成品质更高,内容和业态上具有国际范。

  新华网:当前重庆正着力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作为重庆的一个千亿级商圈之一,观音桥在新一轮的升级过程中,它有哪些关键点是需要突破的?

  苏荣:观音桥商圈从2003年开街到现在,人流聚集,为交通带来了压力,为了缓解交通拥堵的情况,我们在规划上下足功夫。作为城市更新的新区,小苑片区和电测村片区,我们对路网进行了改造升级。为了助力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体现观音桥的国际化,将着力高端消费的供给,丰富市场的层次和业态,吸引不同消费能力和消费层级的市民,在这里娱乐、生活、工作。针对目前观音桥的建筑形态,我们将进行风格的改变,朝着现代化、时尚化、都市化去打造,呈现一个更强活力,更具吸引力的观音桥。

  新华网:打造高品质商圈离不开人才和产业,观音桥商圈在吸引人才和产业入驻方面有着怎样的规划?

  苏荣:打造国际性消费中心城市,电测村和小苑片区是一个时尚消费中心,为具有消费实力的人们提供产品供给,电测村规划400多亩开发区域,商业商务的占比大概住宅是35万方,商业是25万方,除了体验式的商圈购物中心之外,通过国际性品牌的引入,成为年轻人时尚打卡的消费地,同时,注重新兴产业,总部经济、科技产业、金融产业,还有比如区域总部的导入等。城市更新也会呈现出不同层次的住宅供给。这个交由市场主体来完成,获得这些土地的开发商,是这个城市的建设者,对市场的研究更具有权威性和专业性。

  新华网:观音桥的最新的规划,根据规划鹞子丘电测村片区总体定位是中国西部国际大都市时尚消费地标,那么对于参与建设这个地标的企业来说意味着什么呢?

  苏荣:作为参与的企业或者说建设者,要有责任把观音桥建设得更加美好,我们付出的工作和努力,最终将化为城市的繁华。第二是荣誉感,时代赋予了我们机遇,现在观音桥已经到了“扩容提质”的时刻,站在新的起点,在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建设机遇下,我们能够参与其中,这份责任感和荣誉感,要求我们兢兢业业,科学规划,让更多市场主体来实现美好城市的建设。

  新华网:现在随着商圈的扩容升级,对于即将落地的项目来说,在这个高端消费圈打造的过程当中,他们扮演着什么样的角色呢?

  苏荣:我们提供更多的是公共产品供给,企业扮演着“执行者”与“建设者”,例如,我们在电测村打造了高品质的步行慢行系统,让生活、工作更加舒适。其次,整个商圈业态更加丰富,电测村和小苑的建设,观音桥夜经济版图会进一步扩大。我们还会建设人文观音桥,让文化在各个角落重生,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第三,在小苑和电测村还留了很多城市绿地,绿地建设成公园之后,人们在这里生活、休闲、购物,着力打造成高品质生活宜居区。对于即将落地的项目,他们是高品质生活宜居区的重要“成员”,助推城市朝着更美好的方向发展。

编辑: 江茜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64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