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挂钩梯上楼、徒手爬绳上楼……来看这群新老消防员线上比拼技能

  11月7日,南岸区消防救援支队一场线上比拼赛,拉开了南岸区2021年“119”消防宣传月序幕。

  比赛现场,新入职消防员和经验丰富的成熟消防员分成两队,分别在各自场地开展包括一人三盘水带连接、挂钩梯上四楼、爬绳上四楼、攻坚技巧、空气呼吸器更换气瓶操等在内的五个项目的比拼,比赛画面通过视频同步传到线上,连接至同一大屏,再统一结算成绩。

  消防员进行攻坚技巧比赛。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首席记者 李文科 摄

  大屏前,随着裁判的一声“开始”,现场的选手们迅速行动,争分夺秒完成比赛项目,将平时积累的“真功夫”发挥得淋漓尽致。在攻坚技巧项目比拼现场,消防员用液压扩张器分别夹水盆内的5个乒乓球,依次放在5个瓶口上,动作连贯,几乎一气呵成。

  消防员挂钩梯上四楼比赛。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首席记者 李文科 摄

  “无论是新入职消防员还是经验丰富的消防员,只有平日里反复训练,做到训练时零失误,赛场上新突破,才能在灭火救援的关键时刻发挥作用。”一名参赛消防员说。

  一人三盘水带连接比赛。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首席记者 李文科 摄

  据悉,南岸区2021年“119”消防宣传月主要采用线上活动的方式。除了此次新老消防员的技能比拼赛,该支队还将通过举办社区微型消防站、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线上竞技赛,拍摄系列精品宣传短视频,联合邮政在包裹上张贴消防安全提示,在住宅小区通过悬挂消防安全横幅、张贴消防安全宣传海报、播放消防宣传视频等方式,营造“119”消防宣传月氛围,普及消防知识,提高各行各业和广大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互救逃生技能。(记者 李华侨)

编辑: 韩梦霖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11128042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