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美丽之约!红嘴鸥到访綦河畔 扮靓城市风景线
2021年11月06日 09:55 来源: 新华网

  11月4日,重庆市綦江区綦河岸边,上百只红嘴鸥时而盘旋在水面上空,时而在水面上栖息,成了綦河水上一道美丽的风景线。近年来,綦江区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实施河长制。对綦河流域进行排污整治、两岸绿化和综合治理工程,水质从原来的4类提升到2类,綦河也呈现出水清、波绿、岸美的环境。随着生态环境的改善,綦河已成为众多候鸟迁徙途中的“驿站”,每到迁徙季节,成群的红嘴鸥、白鹭等都飞经此处,还有部分野生动物选择留在綦河繁衍栖息。新华网发(陈星宇 摄)

成群的红嘴鸥在綦河中或小憩、或嬉戏、或觅食,享受着惬意的美好时光,成为一道靓丽的秋日风景。新华网发(陈星宇 摄)

随着生态环境的改善,近年来,这群来自远方的“精灵”成为到访山水之城的常客。新华网发(陈星宇 摄)

  11月4日,重庆市綦江区綦河岸边,上百只红嘴鸥时而盘旋在水面上空,时而在水面上栖息,成了綦河水上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新华网发(陈星宇 摄)

红嘴鸥时而悠闲游弋,时而上下翻飞,在水面上激起串串水花,为城市增添了一分生机。新华网发(陈星宇 摄)

在碧波荡漾的綦河里,上下翻飞的红嘴鸥非常治愈。野生鸟类的频频光临,是綦河水质改善的实证。新华网发(陈星宇 摄)

红嘴鸥的“到访”,让城市增添了生机。随着生态环境的改善,綦河已成为众多候鸟迁徙途中的“驿站”。新华网发(陈星宇 摄)

图为红嘴鸥在綦河上盘旋的画面。新华网发(陈星宇 摄)

编辑: 陈雨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31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