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乡助山野·明亮计划”为潼南区崇龛镇安装150盏路灯

  11月2日,带着寒意的细雨笼罩着潼南区崇龛镇青杠村,当地群众心里却充满暖意——“乡助山野·明亮计划”公益活动为该镇青杠等村安装了150盏路灯。

  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乡助山野·明亮计划”围绕农村居民反映较强烈的“缺路灯,晚上出门不方便”问题,开展系列公益活动。

  记者看到,在崇龛镇青杠村村委会门口,4盏崭新的太阳能路灯刚刚安装完毕。“现在吃过夜饭也能来锻炼了!”村民杨宗菊高兴地说,村委会院坝里安设了不少健身器材,村民都喜欢来锻炼,可因为没路灯,只能赶在天黑前回家,或者带着手电筒来锻炼。现在村里安装了路灯,一切都方便了。

  据了解,“乡助山野·明亮计划”系列公益活动以安装路灯入手,在乡村聚集点、关键路口、文体广场等公共空间安装照明设备。“我们力求通过‘一灯两用’或‘一灯多用’,让照明覆盖更多空间,点亮乡村群众夜间文化活动,改善乡村人居环境。”公益活动有关负责人表示。

  在路灯亮起同时,当地村民还收到该公益组织赠送的乡村振兴公共文化大礼包、退役军人关爱包,以及电动轮椅等,总价值约47.5万元。其中乡村振兴公共文化大礼包包括篮球、乒乓球等体育用品,以丰富大家的文化生活。

  目前,“乡助山野·明亮计划”系列公益活动已走进了丰都县栗子乡、三建乡,巫山县双龙镇,黔江区金溪镇、铜梁区石鱼镇等地,甚至还覆盖到甘肃、西藏、江西等省区。

  该系列公益活动有关负责人表示,活动通过社会募集经费已达2000余万元,累计为农村居民安装太阳能路灯1660盏,发放乡村振兴公共文化大礼包150个,可惠及135个乡村的15万群众。

  据了解,在潼南崇龛举行的此次“乡助山野·明亮计划”公益专场活动,由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指导,重庆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民建市委会直属工委、潼南区委宣传部主办,崇龛镇人民政府、绿叶义工志愿者协会、龙城义工志愿者协会、乡助山野公益发展促进会承办,一只酸奶牛、乡村基、大米先生等十多家企业参与。

    记者 罗芸

编辑: 王龙博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51128025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