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市大学生职业发展论坛第四期分论坛在合川举办

活动现场。新华网发

  新华网重庆11月2日电(李海岚)11月2日,2021年重庆市大学生职业发展论坛第四期分论坛在重庆移通学院举办,论坛邀请了三位嘉宾围绕创业带动就业的相关主题进行演讲分享。

  重庆对外经贸学院创客学院院长张伟东以“互联网平台创业带动就业“倍增效应”的思考”为主题,讲解了淘宝、饿了么和美团等互联网创业平台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并分享了21岁返乡创业大学生通过互联网平台带动当地就业的真实案例。

  重庆腾业创业咨询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翔以“涛头立而旗不湿——大学生创业的激情与理性”为主题,从鼓励大学生创业、大学生创业风险及规避、大学生创业扶持政策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分析和分享。

  重庆开源咨询(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登明以“创业式就业是学有所成的重要彰显形式”为主题,分享了对创业式就业的理解,分析了大学生自主创业的意义及现实可能,并结合自己的创业经历给出了宝贵建议。

  据悉,2021年重庆市大学生职业发展论坛由重庆市人力社保局、重庆市教委联合举办,旨在推动职业指导课程体系建设和发展,切实提高公共就业服务部门职业指导服务水平,引导高校毕业生科学规划职业生涯,助力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编辑: 李海岚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21128023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