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民生银行乐老学院|鲁能星城六街区社区支行将“非遗”带进课堂

  新华网重庆11月2日电 民生银行重庆分行推出“乐老金融”服务体系,创办乐老学院,为“银发族”设立专属课堂,以“增长知识、丰富生活、陶冶情操、促进健康、服务社会”为理念,致力于丰富中老年群体的业余生活。

  10月28日,民生银行鲁能星城六街区社区支行在龙塔街道鲁能东社区文化中心开展了以“民生圆梦·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剪纸教学课,并邀请国家级非遗传承人为此次活动报名的中老年人讲课。

  据悉,在本次课堂上,专业老师面对面传授剪纸技艺,讲解了剪纸艺术的历史和种类,以及简单的剪纸技巧。

  “剪纸老师手把手教授双喜、单喜的剪法,繁琐的剪纸过程并没有消退阿姨们的耐心,反而更加激发阿姨们的求知好学的心理。”民生银行鲁能星城六街区社区支行有关负责人说,在我们的帮助下,大家一边交流一边制作,现场气氛活跃。

  活动结束后,参与活动的阿姨们纷纷展示自己的剪纸作品,还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民生银行举办的剪纸课堂,自己不仅收获了剪纸技艺和满意的剪纸作品,还学习到了剪纸艺术的历史和故事。其中,刘阿姨开心的讲到:“我退休后一直没事干,今天通过这次课堂我学到了好多,回去后我要把这门剪纸技艺教给我家人。”

  通过此次民生银行乐老学院剪纸艺术活动,让中老年朋友不仅能学习技能、愉悦身心,还能结交到很多朋友,拓展老年群体的交际圈。同时,民生银行相关工作人员也表示,后期将继续组织开展乐老学院活动,满足老年群体“求知、求乐、求健”的愿望,用金融温度,实现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编辑: 朱俊洁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022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