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大足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以商招商引进优质企业

  “我们试运行半个多月,已接约300万元的7笔订单,!”11月1日,笔者在位于大足工业园区的重庆瑞丰铝业有限公司采访时,瑞丰铝业负责人胡政凯这样介绍。

  笔者看到,干净整洁的车间里,工人们正赶制订单。谁能想到,半个多月前,这里还在进行整修,一年前,这里还是一片荒芜。

  快速完成厂房建设并开始试运行的背后,除了企业自身努力外,还有大足工业园区的贴心服务和鼎力支持。

  瑞丰铝业的产品主要销往西南片区,所以一开始的厂址也大致确定在西南片区,但是具体在哪里,让胡政凯和他父亲胡卫明很纠结。

  一次偶然来大足游玩的机会,胡卫明联系上了一位在大足开办企业的朋友。通过这位朋友,他们大致了解了大足的营商环境和工业园区情况。与此同时,大足工业园区也得知了信息,主动与胡卫明父子洽谈。

  “落户大足是我们慎重考虑后的结果,前后实地考察了15次。”考察中,胡卫明父子发现大足不仅距离重庆主城以及云贵川都很近,交通便利,而且营商环境好。

  “瑞丰铝业是我们以商招商的成果,进一步强化了我们园区的新型材料产业。”大足工业园区招商服务处处长陈智说。近年来,大足工业园区依靠保姆式的服务,营造了亲商、安商、富商的浓厚氛围和良好的投资环境,赢得投资者青睐。据了解,今年以来,大足工业园区就通过以商招商引进优质企业10余家。

  “瑞丰铝业签约后,我们立即着手帮他们全程代办各项手续。”陈智说,短短几个月,工商注册、土地证、用地规划许可证等二十多项手续就办理完成,为瑞丰铝业后续仅用一年的时间就完成一期40亩土地的项目建设打下了基础。

  今年10月14日,在接到2笔订单后,瑞丰铝业开始试运行,半个月内又陆续接到了5笔订单。“我们一期工程将于明年下半年正式运行,年产值预计3亿元。”胡政凯说。

  试运行阶段的良好成绩、厂址的区位优势、园区的贴心服务让胡卫明父子底气十足,“二期工程我们将扩建厂房1万平方米,可带动周边150人—250人就业。”

  本报通讯员 陈安林 蒋世勇

编辑: 刘文静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21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