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飞阅”中国】重庆:秋雨过后红叶美 绚丽秋景惹人醉
2021年11月01日 10:43 来源: 新华网

  霜降过后,重庆市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板溪镇山羊村的红叶进入最佳观赏期,漫山的野生黄栌染红了海拔800多米的层层峰峦。10月30日,一场秋雨过后,云雾缠绕山峰,红叶在云雾中若隐若现,恰似一幅绚丽多彩的秋景图。从空中俯瞰,如霞的红叶竞相开放,杂着山间绿叶,呈现出层林尽染、五彩斑斓的绚丽景观。板溪镇山羊村是重庆市渝东南面积最大的红叶基地,面积近50平方公里,十月中旬到十二月是欣赏这里深秋红叶的最佳时节。新华网发(陈碧生 摄)

树叶流丹,这个时节漫山红叶占据了主色调,层次分明、错落有致的红叶在秋色中尽显靓丽娇俏。新华网发(陈碧生 摄)

近年来,当地依托红叶资源,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当地村民也享受到了良好生态带来的红利。新华网发(陈碧生 摄)

一场秋雨过后,云雾缠绕山峰,红叶在云雾中若隐若现,恰似一幅绚丽多彩的秋景图。新华网发(陈碧生 摄)

红叶醉金秋。秋风拂过,漫山遍野的红叶如精灵般随风起舞,蔚为壮观。新华网发(陈碧生 摄)

  位于重庆酉阳县板溪镇山羊村的红叶林,是渝东南面积最大的红叶基地,面积近50平方公里,以野生灌木黄栌为主。新华网发(陈碧生 摄)

10月30日,当地融媒体中心一摄影记者正在实地拍摄,让更多的人欣赏到这一美景。新华网发(陈碧生 摄)

 图为红叶林中拍摄的美景秋色。新华网发(陈碧生 摄)

航拍酉阳板溪镇山羊古镇。金秋时节,漫山遍野的红叶和远处的土家村寨相映成趣。新华网发(陈碧生 摄)

编辑: 王龙博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51128015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