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第七届中国·重庆职业技能大赛暨“巴蜀工匠”杯新职业技能大赛落幕

闭幕式现场。新华网发

  新华网重庆10月31日电(李海岚)10月30日晚,第七届中国·重庆职业技能大赛暨“巴蜀工匠”杯新职业技能大赛圆满落幕。下一届“巴蜀工匠”杯新职业技能大赛将在四川举办。

  历经两天麝战,川渝两地43个代表团727名参赛选手以精湛的技术和拼搏的精神,赛出了代表“巴蜀工匠”的高水平。在第七届中国·重庆职业技能大赛中,九龙坡区代表团获得4金3银4铜9优胜佳绩,总分位居全市第一;永川区代表团获得1金3银9铜12优胜,总分位居全市第二;巴南区代表团获得3金3银3铜6优胜,总分位居全市第三。此外,16个代表团获得“特别贡献奖”,25个代表团获“优秀组织奖”。重庆、四川代表团获得“巴蜀工匠”杯新职业技能大赛“特别贡献奖”。

比赛现场。新华网发

  据悉,本届大赛是重庆市规模最大、项目最新、市场化合作最广、智能化程度最高的一次职业技能大赛,也是一次川渝两地技能精英竞技盛会。大赛采取综合化、市场化、信息化、智能化办赛,实现了四个“第一”,即第一次由区县组建代表团参赛、第一次开展大赛赞助招商、第一次使用竞赛信息管理服务平台“渝赛宝”,还是全国第一个开发使用职业技能竞赛人工智能电子辅助裁判的技能赛事。

  重庆市人力社保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为重庆营造了“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社会风气,让越来越多高技能人才以“一技之长”,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贡献动能。

编辑: 李海岚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21128015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