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这支志愿者服务队成立 将重点关注特殊教育

志愿者观看重庆市特殊教育中心盲孩合唱团演唱。新华网 陈雨 摄

  新华网重庆10月29日电(陈雨)29日,重庆市慈善总会志愿者总队映山红大队在重庆市特殊教育中心成立。接下来,映山红志愿服务大队将为重庆市39所特殊教育学校有针对性地开展捐赠、结对帮扶等多项慈善活动。

  据悉,映山红志愿服务大队主要由重庆市级机关热心公益慈善的党员同志组成,将以党建为引领,搭建志愿服务综合平台,完善筹募体系与激励体系,常态化、长效性地组织开展志愿服务项目。

  据映山红志愿服务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全市39所特教学校的全体学生,映山红志愿服务大队将从陪伴看世界、补充教育、延展学业、激发特长、提供就业创业机会等方面提供整体性、系统性地的志愿服务。

  接下来,志愿服务队将有组织、分批次地在取得班主任和校领导的同意之后,当孩子们的高级讲解导盲犬,与孩子一起触摸讲解这个缤纷的世界。此外,在条件成熟的情况下,志愿者将进校开展音乐教育、演讲教育、英语口语教育、小语种教育、职业技能教育、就业培训等活动。

  重庆市慈善总会、重庆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等嘉宾代表参与了成立大会。活动当天,映山红志愿服务大队向市特教中心捐赠了300部盲孩专用多功能收音机,现场结对帮扶了39名盲孩。

编辑: 刘文静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11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