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秀山第二届“金山银山”文化旅游节开幕
2021年10月29日 19:01 来源: 新华网

图为开幕式上的无人机表演。新华网发

  新华网重庆10月29日电(陶玉莲 陆大月)28日晚,2021中国•重庆秀山第二届“金山银山”文化旅游节在秀山开幕。

  据介绍,近年来,秀山县坚持把文旅融合发展作为重要产业,积极构建“产业围绕旅游转、产品围绕旅游造、结构围绕旅游调、功能围绕旅游配”全域旅游发展格局,“中国初恋之城洪安边城”“世界最大桌山川河盖”“秀山百年西街”等一批重点文旅品牌深入人心。据统计,今年上半年,秀山共接待游客1032万人次,同比增长134%,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9亿元,同比增长137%。

  此次旅游节的目的是进一步提高“书中边城 画里秀山”的知名度、美誉度,吸引更多客商来秀山观光旅游,投资兴业,推动秀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秀山县委副书记、县长马文森表示:“在新的起点上,秀山将坚持全产业发展,按照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的理念,拓展旅游富民功能,完善旅游交通体系,促进‘旅游+’发展,吸引更多客流、物流、资金流,努力将‘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将旅游资源变成致富财源,让广大人民群众分享旅游全产业链和价值链增值效益。”

编辑: 张青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