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第六届重庆市“五小”创新晒活动落幕
2021年10月29日 19:00 来源: 新华网

图为第六届重庆市“五小”创新晒现场。新华网发

图为“优秀项目奖”颁奖。新华网发

  新华网重庆10月29日电(陶玉莲)29日上午,第六届重庆市“五小”创新晒优秀项目展示汇报举行,15个项目在展示汇报中展开角逐,争夺“优胜项目奖”和“优秀项目奖”。

  据介绍,活动自2021年9月启动以来,共有300余个职业青年创新团队报名参与,参赛项目涉及交通、公安、卫生、邮政、汽车、电力、建筑等行业。如“慧眼神童”项目通过综合运用计算机视觉与边缘计算技术,构建覆盖全网的AIoT感知平台,以数十万感知触点实时解析各场景关键生产要素,形成覆盖全网的实时业务动态数据,为行业客户提供数智化管理与精细运营方案,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病毒克星——一种基于逆向重组的加密文件修复方法”项目首创一种基于逆向重组的加密文件修复方法(RFS),实现 JPG、AVI、MP4等十余种文件类型的数据修复,有效攻克三百余种勒索病毒家族及其变种,也可用于其他病毒加密、黑客入侵等情况下的文件修复。

  经过项目申报和复赛,最终评出15个项目入围展示汇报环节。优秀项目展示汇报中,15个优秀项目团队展开角逐,通过视频展示、路演介绍、评委问答等环节,全方位展示其项目的技术原理、解决方案、核心竞争力、团队实力、发展前景等。随后,由投资人、创业导师、行业专家组成的评委则从技术、发展模式、实施方案、行业及市场等方面对项目进行综合分析,为项目选手提供专业的指导意见。

  经过比拼,来自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的“人偏肺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重庆市铜梁区公安局的“便携式防护盾”、重庆水务集团的“一种泄洪防坠自动复位型井盖”等10个项目成功获得“优胜项目奖”,并获得创新工作经费支持。来自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电科院的“病毒克星——一种基于逆向重组的加密文件修复方法”、重庆交通开投集团的“公交充电站错时开放服务项目”等5个项目获得“优秀项目奖”。

编辑: 张青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10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