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乡村儿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示范点启用

  新华网重庆10月29日电(韩梦霖)重庆市乡村振兴局发布消息,10月27日,重庆乡村儿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AI互动空间示范点在重庆市云阳县栖霞小学正式启用,标准着重庆市首个乡村儿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示范点在云阳建成使用。

  当天,在栖霞小学AI互动空间教室内,学生们跟着重庆市康普达科技有限公司讲师胡宏,动手制作国旗,绘制脸谱、表演变脸,了解国旗上每个元素的深刻内涵,感受戏曲脸谱每一种色彩寓意,教室内一片欢声笑语。

  重庆市乡村儿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示范点AI互动空间旨在运用虚拟现实、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结合互动活动、竞赛、故事的形式呈现教育内容,以提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参与性、互动性、真实性、感染力、吸引力,增强儿童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达到寓教于乐的目的,使每一个“互动空间”都成为社会主义、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思想教育阵地,并切实把教育阵地“用”起来,把红色基因“传”下去,把核心价值观“树”起来,塑造儿童内在修养和健康人格,打造乡村精神文明建设新模式、新生态。

  栖霞小学学生李佳玲表示,她在AI互动空间里玩了有趣好玩的纽扣世界、色彩斑斓的海底世界以及精彩纷呈的川剧变脸,印象最深刻的是长征精神,让她明白了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了现在的美好生活。

  据介绍,乡村儿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示范点项目将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丰富学校少儿品德教育形式,弥补乡村儿童教育信息接收渠道相对狭窄的不足,以及思想品德主要依托学校品德教育的单一性,积极助推云阳县教育工作以及少年儿童品德养成。

  重庆市乡村振兴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重庆市乡村振兴局“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举措,重庆市首个乡村儿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示范点在云阳栖霞小学校建成使用,是加强乡村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为示范点AI互动空间的推广普及提供了坚实的理论支撑,是推动示范点AI互动空间走向更多乡村、把高质量少儿喜爱的品德教育送到更多儿童身边的一次生动实践。 

编辑: 张青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09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