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市2021年“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正式启动

  新华网重庆10月29日电 10月29日,2021年“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重庆市启动仪式在市药品监督管理局举行,活动以“安全用药 坚守初心”为主题,将持续到11月下旬。

2021年“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重庆市启动仪式。新华网发

  今年重庆市“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将围绕药品监管重点工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多种形式宣传安全用药相关理念和使用知识。

  活动期间,全市各级药品监管部门将积极参与国家药监局组织的“药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中国药师周”系列科普公益活动以及“寻找身边最美药师”等重点活动外。还将举办重庆市药品安全及促进高质量发展“十四五”规划新闻发布会,举办“重庆药监沙龙”“重庆药监论坛”系列活动、药品法普法宣传、“安全用药 坚守初心”媒体宣传、户外宣传,制播药品安全系列电视节目和推广科普宣传视频。

  同时,编印药品监管实务“口袋书”以及发布安全用药提示等十二项重点活动。各区县市场监管部门、药品生产经营企业、有关学会协会等将因地制宜,组织开展药品安全“开放日”“赶集日”“社区行”等活动,推动市民更多了解安全用药知识,促进药品安全领域深入交流,以药品安全社会共治助力“健康中国”。

  启动仪式上,市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还就《重庆市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若干措施》进行了解读,发布了2021年公众十大用药提示。

编辑: 彭祎琦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009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