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50强将角逐山城

  新华网重庆10月27日电(王龙博)第六届“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新闻发布会27日在重庆举行。重庆市经济信息委副主任王任林表示,届时全国50强项目将来渝通过现场路演等方式进行比拼。

  “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自2016年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五届,聚集了大量的创新资源和成果。大赛官网已注册企业和创客用户101940个,累计征集创新项目83650个,聚集579家服务机构和1561名行业专家。

  第六届“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在各省市区域赛、行业专题赛、境外区域赛、工信部部属高校推荐项目基础上,经过专家评审,共遴选推荐出50个优质项目参加全国总决赛。

  “第六届‘创客中国’全国总决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重庆市财政局、西部(重庆)科学城联合承办,将于10月31日—11月1日在重庆举行,赛期2天。”王任林表示。

  据了解,除进行路演比拼外,组委会还将组织创客团队和相关服务机构前往西部(重庆)科学城观摩对接,推动优质项目和创新资源要素汇聚重庆、落地重庆。同时,在璧山高新区设立“创客中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产业园,打造全国首个“创客中国”特色产业园区,利用园区现有要素资源,通过强化创新主体对接、汇聚创新资源、匹配创新要素,构建产业梯度培育发展的生态模式。

  王任林表示,大赛现场还将搭建“创客中国”系列成果展,采取实体展览和图文结合的方式进行,并运用大赛科技成果设置互动区域,还将有部分“专精特新”企业展出最新科技成果和创新创意,切实增强展览展示的科技感和参会嘉宾的互动体验。

  近年来,西部(重庆)科学城以科技创新催生发展动能,集聚了重庆大学等一批高校院所,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地方共建硅基混合集成创新中心等一批研发平台,重庆石墨烯研究院、英特尔FPGA中国创新中心等一批孵化载体,引进了中国电子、中国电科等一批数字经济头部企业,打造光大人工智能产业基地、中国电子信创示范基地等一批数字经济产业载体,形成了新一代信息技术、先进制造两个千亿级、大健康和高技术服务两个百亿级产业集群,正在加速成为充满生机、充满活力、投资兴业、创新创业的热土。

编辑: 张青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01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