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蒋雪峰诗集《月光推门》由中国书籍出版社出版

图为诗集《月光推门》。新华网发

  新华网重庆10月27日电 诗人蒋雪峰的第七部诗集《月光推门》日前由中国书籍出版社出版。此前,蒋雪峰已出版了《琴房》《那么多黄金老虎和梦》《锦书》《从此以后》《如沙》《李白故里》等诗文集。

  《月光推门》分《万物生》《二床是个木匠》《空了的湖》《天空不可能从楼梯上滚下来》四个小辑,精选了诗人近十年的精品佳作97首。鲁迅文学奖诗歌奖得主张新泉称赞该诗集“语言到位,情绪饱满,充满盎然的诗意”;著名文化学者聂作平评论蒋雪峰作品:“内在悲悯,充满了关怀”。

  蒋雪峰系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曾获中国诗歌排行榜双年度短诗奖、NPC李白诗歌奖特别奖、磨铁读诗会2018年度中国十佳诗人等奖项。作品被翻译成英、德、韩等多种文字。

编辑: 韩梦霖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11128001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