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火车北站片区多措并举筑牢疫情防控线

  重庆火车北站中、高风险地区来渝人员专用通道。新华网发

  新华网重庆10月27日电(王龙博)随处可见的防疫告示牌、重点区域来渝人员专用通道、无接触测温设备……在重庆火车北站,一系列疫情防控举措精准有力,筑牢铁路枢纽的疫情防控线。

  在进出站口、换乘枢纽,随处可见疫情防控宣传海报,重庆火车北站地区综合管理局疫情防控负责人盛林表示,为做好防疫宣传工作,站区防疫宣传告示牌已进行补充和完善,全天播报防疫宣传语,提醒旅客提高个人防护意识。

  近来,重庆火车北站地区综合管理局还坚持滚动调整重点区域名单。重点区域来渝旅客在出站口由一线工作人员引导至专用通道,并出示48小时内阴性核酸检测报告,方可出站。无法提供核酸检测报告的重点区域旅客将由防疫人员进行核酸检测。

  此外,为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网络,重庆火车北站地区还组织一线工作人员每周做一次核酸检测,并统一安排符合新冠疫苗加强针注射条件的职工注射加强针。“注射了加强针之后,感觉工作更安心了,毕竟保护好自己才能更好地为旅客服务” ,刚打完加强针的防疫人员小陈说。

  重庆火车北站地区综合管理局提示广大旅客,出行前请提前了解目的地疫情防控要求,旅途中务必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外出一定佩戴好口罩,积极配合地方防疫部门做好扫码、测温工作。

编辑: 张青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01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