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土货”进城啦 城口县消费帮扶展销会引围观

  城口县消费帮扶展销会团市委专场。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首席记者 王玮 摄

  腊肉、香肠、羊肚菌……23日,在重庆市少年宫门口,一场“土味”十足的展销会引来不少人围观。周末带着孩子参加课外兴趣学习的学生家长、周边市民等,在现场买了不少来自城口县的农特产品。

  本次的展销会是重庆市发展改革委乡村振兴帮扶集团城口县消费帮扶展销会团市委专场,活动现场,共展销城口老腊肉、羊肚菌、雪保山生态大米、天麻、中蜂蜜等优质农特产品41种,不少来自团市委直属机关的党员干部职工踊跃选购。

  “我们来自城口县,来这次展销会带了腊肉、腊肠、党参等产品,主要采用的是‘公司+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城口县咸宜印象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陈德孟介绍,这些农特产品都是从当地老百姓手里收购进行简单包装、加工后售卖,保证农特产品质量的同时,也解决了老百姓销路的问题,除了此次展销会之外,市民还可以在小程序上下单,打通了农产品到城市的最后一公里。

  活动现场,共展销城口老腊肉、羊肚菌、雪保山生态大米、天麻、中蜂蜜等优质农特产品41种。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首席记者 王玮 摄

  “乡村振兴不只是农村的事,我们城里人多买一点,吃到土货的同时还能给农民多一份收入。”少年宫一名教务王老师说,展销产品绿色环保、原生态,这些山货都是好东西,自己买了些腊猪舌。

  据了解,除了消费助农外,团市委已按市发展改革委帮扶集团统一部署,选派2名机关干部赴城口县咸宜镇工作(其中1名任驻咸宜村第一书记),结合团市委实际提出对口帮扶咸宜镇重点事项5项,完成5万元帮扶捐款资金划拨和5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定向招募选派。

  下一步团市委还将动员各级团组织的干部职工购买农特产品。(首席记者 王玮)

编辑: 李海岚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21127992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