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课堂内外“堂堂好课”亮相第80届中国教育装备展

展览现场。新华网发

  新华网重庆10月24日电(李海岚)10月23日,第80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在四川成都西部国际博览城开幕,重庆课堂内外携“堂堂好课”课后服务精品课程、i劳动、少年科学院、整本书阅读精彩亮相。

  据了解,课堂内外“堂堂好课”以课后服务为切入点,以“课程+平台”为核心服务内容,联合国内高校、科学家、退役运动员、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等,共同研发出符合小学生年龄特点和成长需求的六大素养课程,即思政、非遗、人文、美育、科学、体育,让学校课后服务更具吸引力,让学生更好地回归校园。

  其中,“堂堂好课”特色思政课,将思政课与美育、口语表达、新闻素养等能力培养相结合,多门学科交叉融合,让学生在美术作品中、诗歌朗诵中、采访写作中,潜移默化地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了不起的匠心”特色非遗美育课,从博物馆珍藏的艺术瑰宝中提取出了8大非遗版块,并以14个非遗工艺品为依托,讲述14个非遗故事,让学生不用走出课堂,就可以深度感知博物馆文化。“寻龙冒险记”邀请中科院古生物学家徐星、重庆地勘局208地质遗迹研究院院长代辉指导研发,从中国本土恐龙入手,通过讲述恐龙的起源、进化、灭绝,恐龙的分类、发掘、研究等,培养孩子的科研精神。

  为了让更多的学校学生受益,“堂堂好课”还构建了面向教育、学校、教师、学生、家长的一站式服务平台,通过线上教务教学平台,缩小城乡差距、区域差距,让每个孩子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促进教育均衡发展。

编辑: 李海岚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21127990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