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聚焦中医筋伤新技术新进展 弘扬传统中医疗法——重庆市中医筋伤专科联盟2021年学术年会召开

  为传播中医筋伤事业发展的新趋势,加强业内交流和合作,10月22至23日,重庆市中医筋伤专科联盟2021年学术年会暨国家级继续教育学习班在重庆成功召开。会议邀请到国内及市内知名专家教授,分享了相关领域的新进展、新技术。

授牌仪式。

  开幕仪式上,联盟牵头单位、重庆市中医骨科医院院长杨昆鹏致欢迎辞。重庆市中医药行业协会、市卫生健康委、渝中区主管部门有关负责人相继致辞,对专科联盟的未来发展提出新的展望,并现场为联盟16家新增成员单位进行授牌。

  会上,四川省骨科医院张鑫教授、广东省第二中医院刘悦教授、重庆医科大学唐成林教授、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曾平教授等专家分别围绕骨科专科医院学科建设、中西医康复学、中医经典的思考、关节损伤MRI表现等主题进行了精彩的学术分享。

  “相互交流学习是知识保持鲜活的法宝,更是学术不断创新的阶梯。”杨昆鹏表示,中医药文化博大精深,内涵丰富,学术年会作为新技术能量的载体,更有助于指导实际临床工作,接下来,将坚持个性化特色,加快中医筋伤学科建设与发展的速度,继承和弘扬好传统中医疗法,从而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中医健康服务。当天,还开展了相关领域的国家级继续教育学习和探讨。

会议现场。

  据了解,重庆市中医筋伤专科联盟成立于2018年6月,以重庆市中医骨科医院,全国名中医郭剑华带领的筋伤中心牵头组建,目前共82家成员单位。三年多来,联盟充分发挥了全市中医筋伤专家资源作用,推进了中医筋伤“防、治、保、康”服务一体化探索与实践,有力地促进了优质专科资源下沉,同时,还培养了一批专业技术骨干和学科带头人,形成西部地区规模和技术能力较强的中医筋伤专科专业队伍,并完善了中医筋伤学师承及硕博士教学体系建设。(张聪聪 许小艺)

 

编辑: 许小艺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90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