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国网重庆电力多措并举做好今冬明春电力保供工作

  10月22日,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召开今冬明春电力供应保障工作会议。面对当前电力供需偏紧的形势,国网重庆电力将以高度的政治担当全力做好电力保供工作,坚守电网安全生命线,坚守民生用电底线,始终把确保电力安全可靠供应作为第一责任、首要任务,全力以赴保安全、保供电、保民生、保重点,坚决打赢供电保障攻坚战。

国网重庆北碚供电公司员工在梅花山变电站开展夜巡红外测温工作。

  针对当前紧张的电力供需形势,国网重庆电力已加强外电入渝重要输电通道、“三跨”(跨越高速铁路、高速公路、重要输电通道)区段和重要用户供电线路的运行监测,强化重点输供电线路易覆冰运维保障以及融冰装置升级,扎实做好迎峰度冬准备。合理安排秋检任务,抓好秋检现场安全管控,组织开展秋季电力设备安全大检查。

国网重庆江津区供电公司员工对线路设备开展检修。

  同时,国网重庆电力还全力争取外购电,最大限度减少耗煤。优化需求侧管理,加强需求响应政策宣传,全面落实政府有序用电工作要求,积极开展节约用电宣传。开展城市灯光综合节能改造等研究,为政府机关提供综合能源技术服务和支撑。探索终端负荷聚类的精准控制举措,服务蟠龙抽蓄、两江燃机二期等调峰电源建设和火电机组灵活性改造,增强系统调节能力。聚集社会各方力量,全力推动川渝交流、疆渝直流特高压落地。

国网重庆丰都供电公司电力员工肩挑背扛在山间小道上搬运变压器。

  国网重庆电力还将积极向社会各界和用电客户解释好当前用电形势以及超限用电的危害性、严重性,引导社会各界主动节能降耗,形成全社会共同保电的共识。

  在此,国网重庆电力向社会各界呼吁:要节约用电,提高节能意识,使用节能灯具,选用节能家用电器,主动减少电热水器、空调等大功率电器使用频率,尽量错峰用电,共同营造全市节约用电氛围。(张钊)

 

编辑: 曹妤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87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