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国网重庆电力:心系桑榆霞满天

走访慰问老同志

  为做好新形势下离退休工作,国网重庆电力党委认真贯彻国网公司党组《关于做好社会化管理形势下离退休工作的指导意见》精神,探索建立企业、街道社区和老同志之间的沟通对接机制,通过“双服务、双关爱”,保持离退休人员队伍和谐稳定,为公司改革发展凝聚正能量。

  照映桑榆 “三送”传递党委关爱

  “您老要保重身体,平时多活动,祝福您健康长寿!”国网重庆电力董事长、党委书记周雄,来到88岁离休干部李树杞同志家中,为其颁发“光荣在党五十年”纪念章,关心老同志身体健康、家庭生活、文体活动等情况。该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还分别走访慰问王彦功、周义明、武茂生、崔传友、靳洪年、张云、杨佑武、白和容、朱文治9名离休干部并颁发“光荣在党五十年”纪念章,走访慰问了李婉、苏崇山、陈继森3名离休干部,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和节日问候。

  为了及时将公司党委的温暖和关怀送到离退休老同志身边,10月8日,国网重庆电力印发《关于在离退休人员中开展“三送”人文关怀活动的通知》,传递该公司党委对广大离退休老同志的关心关爱。一送祝福,在老同志生日及春节、荣获重要荣誉等节假日和个人重要时间节点,通过电话祝福、电子贺卡或生日祝福短信等方式,营造温馨和谐的氛围。二送关怀,通过定制离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联系卡,开展敬老爱老助残、生活照顾、节日慰问、临时救助、日常帮扶等人文关怀,帮助老同志解决实际困难。三送情谊,通过丰富的联谊活动,创办“渝电青松”微信公众号,搭建平台送去祝福,增进情谊,让老同志感受到电网一家人的情怀不变。

  找准定位 建立长效服务机制

  6月30日,国网重庆电力党委研究出台了《关于做好社会化管理形势下离退休工作的实施意见》,对照党和国家、重庆市委市政府政策文件要求企业承担的15项责任,着力建立离休干部“一人一策”机制、用心用情用力服务退休人员、持续保持队伍和谐稳定、健全老同志作用发挥机制、建立党建共建机制、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六大方面16项措施,为当前和今后公司离退休工作指明了方向。

  “意见从待遇保障、联系机制、日常服务、关爱活动等各个方面都有细化措施,给我们老同志吃了个定心丸!”国网重庆市区供电公司老同志王全碧感慨地说。

  10月13日,国网重庆电力离退休工作片区调研座谈会在铜梁公司召开,总结前期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就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离退休工作进行再强调、再落实。“会议很及时,让我们更加全面认识了新形势下离退休工作做什么、该怎么做,责任更清晰,任务更明确,也更有信心”国网重庆市北供电公司党建部主任张华会后述说着自己的体会。

  银发生辉 党建共建凝聚初心

  如何开展离退休党建共建工作是新形势下离退休工作一个全新课题。国网重庆电力积极创造条件,加强与街道社区对接合作,采取协议共建、活动共办、党员共育等方式开展好党建共建工作,以党组织的影响力传递正能量,激发党员积极向上活力,增强退休人员对企业归属感,对街道社区认同感。

  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原国网重庆永川供电公司离退休党总支在党建共建中,采取协议共建的方式,立足于传承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荣誉,与社区一道共商共助党建共建工作内容,保持社会化移交支部组织架构不变,支部书记、委员不变,党员构成不变。设立共建联络员,常态化开展活动共办13次。配合社区开展各项党建共建和文体活动156人次,组织老党员代表走进社区讲述党史、重庆电力发展史14次,宣传电力企业为重庆经济发展做出的贡献,做到组织不散、人员不变,作用不减。

  国网重庆开州供电公司85名退休党员组织关系集中转接到开州区九龙社区党委,立足结对联办做共建。成立电力党支部,部分社区还选举电力退休老党员担任社区党委委员,扩大了电力骨干老同志在社区任职履责、发挥作用示范效应。

  国网重庆北碚供电公司退休老党员窦渝说:“在党建共建过程中,公司一如既往地关心着我们,经常有党员干部、志愿服务者来看望我们,也组织我们参加一些共建活动,让我们感受到了公司党委和街道党组织对我们的双关爱、双服务”。(邓锋 林熙熙)

编辑: 曹妤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80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