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荣昌桂花社区: 科普一条街让科普融入居民日常生活

10月12日,荣昌区昌元街道桂花社区科普驿站,志愿者正在为居民科普食品健康知识。首席记者 龙帆 摄/视觉重庆

  健康教育、疫情防控、垃圾分类、防诈骗、文明礼仪……在位于荣昌区昌元街道桂花社区,居民在街上行走,也能学习丰富多样的科普知识。10月20日,重庆日报记者从荣昌区科协了解到,作为全国科普示范社区,桂花社区打造了500米长的科普一条街,进一步将科普融入居民日常生活,打通科普连接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记者看到,科普一条街上有52块活动式科普展板,还有4处科普宣传墙,图文并茂地展示各种科普知识。科普一条街附近,还建立了一体化科普服务平台——科普驿站,其中包括了科普活动室、科普馆、科普书屋、社区科普大学教室、新时代文明实践小院讲堂等场所,让不同年龄层、不同兴趣爱好的居民都能享受科普带来的乐趣。

  “我们还以社区党员和居民骨干为主,建立了一支科普志愿者队伍,组织开展一系列科普活动,为居民传授知识和技能。”桂花社区党委书记杨正强表示,下一步,社区将不断更新科普设施设备,打造更多科普品牌活动,更好地满足居民的科普需求。(记者 张亦筑)

编辑: 刘文静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8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