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最高可享受25万元购房补贴 江苏常州来渝招才引智

  新华网重庆10月20日电(韩梦霖)20日,由常州市委、常州市政府主办的“名城名校合作行,创新创业赢未来”活动暨“龙城英才计划”推介会在渝举行。推介会上,常州市介绍了该市最新的人才和创新政策,高校毕业2年内赴常州就业,不仅可以领生活补贴、租房补贴,首次购房还能享受最高25万元的一次性购房补贴。

  “十四五”期间,常州确立了“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的城市定位,未来五年计划引进各类人才50万人以上。今年10月15日起,常州正式启动“名城名校合作行 创新创业赢未来”活动,赴14个城市开展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活动,加速人才、科技、项目等创新要素向常州集聚。

  在当天的推介会上,常州市介绍了该市最新的人才和创新政策。为吸引年轻人创新创业,常州市开展了“青春留常”计划,对企业新引进毕业2年内的全日制本科、硕士、博士人才,缴纳6个月以上社保的,分别给予每月300元、500元、800元的生活补贴,连续补贴3年;对无本地自有住房的全日制本科、硕士、博士人才,分别给予每月500元、600元、800元租房补贴,连续补贴3年。在常连续缴纳社保6个月以上且抵常工作3年内首次购买本地商品房的,全日制本科、硕士、博士人才分别给予3万元、5万元、25万元的一次性购房补贴。对经认定的人才,给予最高100万元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对企业新引进的技师、高级技师人才,分别参照全日制本科、硕士的条件享受生活、租房和购房补贴。

  此外,对顶尖人才(团队)来常设立科研院所、领办创办重大人才企业、创新创业的,根据顶尖人才(团队)的个性化需求,给予量身定制的特殊支持,通过“一事一议”方式,对创业类顶尖人才(团队)项目给予100万元至1亿元的特别支持;对企业创新类、事业单位创新类顶尖人才(团队)项目给予30万元-1000万元的特别支持。

  在创业人才方面,对创业项目的资助分成两个层次:辖市区层面在领军人才创业企业入选“龙城英才计划”后,由所在辖市区财政给予100万元以上的创业资助资金。市级层面根据创业企业的税收、就业、阶段性成果等“综合贡献”,分别给予50-700万不等的创业资助资金。在创新人才方面,突出科技项目与人才项目协同发力,依托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大力引进科技创新人才(团队),给予30—50万元资助。在高薪酬人才方面,对新引进的年薪30万元以上的人才,三年内以对地方贡献部分为上限进行分类分档奖励,每人奖励总额累计最高100万元。

  常州还将在高校、科研机构、高新区等人才集聚区规划建设或改造10万套符合青年生活需求的人才公寓。在人才公寓中配套规划“青年驿站”,为来常就业创业的青年大学生提供最长3个月的免费住宿以及就业咨询等综合服务。

  推介会上,重庆大学物理学院与中科院物理所长三角研究中心签订了“科教融合”合作协议,人才创新创业、产学研合作及招商等共计12个项目也在推介会上签约。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11127978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