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万州国本中学到礼嘉中学进行交流访问 促进两校“教育发展共同体”联盟纵深发展

  10月18日,重庆万州国本中学校长陈华平率办公室主任熊云波、教务处主任向绍红、德育处主任幸巧一行,到礼嘉中学进行友好访问。

活动现场。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推进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今年4月,礼嘉中学与国本中学成功缔结“教育发展共同体”联盟。期间,双方领导经过多次电话交流、线上协调、反复推敲,于2021年9月1日正式签定了协同发展协议。

礼嘉中学校长唐继东讲话。

万州国本中学校长陈华平。

  此次来访,礼嘉中学和国本中学双方就“教育发展共同体”协同发展细节作了深度交流和沟通。第一,双方校长就学校自身发展历史背景和未来发展愿景作了深度剖析和远景规划。第二,双方着力从高考质量的提升、生源结构的变化、师资队伍的打造、教研模式的变革、生命力课堂的建设等五大方面深刻解读了近两年来礼嘉中学快速发展的顶层思维和创新路径。第三,双方本着“开放、创新、务实、互补”的原则,以“基于互助的真心、基于务实的真实、基于需要的效率”为着力点,以学校管理、课程改革、教育科研、队伍建设、智慧校园、校园文化为聚焦点,深度构建可操作可持续的教育发展共同体合作交流方案,实现两校教育资源共享,合作交流全覆盖,促进两校教育水平全面提升。

  礼嘉中学校长唐继东表示,两地学校教育资源丰富,双方学校抓住机遇,应势而动、顺势而为,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供更具基础性、持续性的动力源泉,有力助推双城经济圈发展。双方通过缔结教育发展共同体联盟,打通校际壁垒和边界,开放发展,拓展教育资源,把教育资源转化为办学优势,构建起了“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域育人”的大教育格局,有利于实现双方学校高质量发展。

编辑: 蒋玲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7976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