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30个项目晋级第五届“渝创渝新”创业创新大赛决赛

  新华网重庆10月20日电(李海岚)10月19日,重庆市第五届“渝创渝新”创业创新大赛复赛在重庆市南岸区举行,30个项目进入决赛。

  据介绍,参加本次复赛的65个创业项目覆盖农产品产业链整合、种养殖、深加工、智慧农业、乡村特色旅游等领域。其中,种养殖面积近20万亩,2020年总体营业额145亿元,利税7000万元,通过技术传授、资金扶持、人才支持等多种手段,直接带动就业1万人,间接带动就业3.2万人,带动超27万农户就业增收,覆盖14个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区县及乡镇。

  复赛现场,经路演展示、现场答辩等激烈角逐,由重庆市高级创业导师、知名行业专家、投资专家、企业家等10位专家评委,从创新性、商业性、成长性、带动性等方面综合评价,最终遴选出产业发展组和服务带动组各15个项目进入决赛。

  据悉,下一步,大赛将组织入围决赛的创业项目开展集中培训,帮助其挖掘项目优势、剖析行业痛点、制定发展规划。同时配套开展大赛成果展洽、担保贷款融资授信、现场直播展示,通过赛中“展示”、赛中“交流”、赛中“融资”,培育更多的创业致富“领头雁”和乡村振兴“排头兵”,创造更多“田间地头”就业岗位,增强乡村振兴活力,增强创业带动就业倍增效应。

编辑: 张青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74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