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21年重庆市盲人医疗按摩人员继续教育暨交流会举行

2021年重庆市盲人医疗按摩人员继续教育暨交流会举行。新华网 陈雨 摄

  新华网重庆10月18日电(陈雨)18日,2021年重庆市盲人医疗按摩人员继续教育暨交流会开班。本次交流会也是提升盲人按摩技能的培训会,活动将通过开展盲人按摩行业管理、技术手法等教学,助力重庆盲人按摩人员和盲人按摩机构的实力提升。

  本次培训为期5天,共有来重庆自各区县的40余名学员和志愿者参加,学习内容主要包括中医基础、人体解剖、经络穴位、按摩手法、常见病的中西医诊断和按摩实践应用等课程。本次活动邀请了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席团委员、盲人博士李雁雁现场授课。

  “美式整脊是一种在美国发展起来的手法矫正医学。推拿按摩的治疗作用主要针对人体的肌肉、软组织,能暂时缓解因脊椎不正常结构引起的酸痛等症状……”培训中,李雁雁为学员们现场讲解了按摩领域的前沿技术,并给大家讲解如何提高按摩技艺。随后,盲人按摩学员实地通过操作,交流按摩技艺。

  据重庆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盲人按摩管理科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交流会的举办是为了更好地提高重庆盲人按摩从业人员专业技术水平和综合素质,多为盲人朋友办实事,促进盲人按摩事业健康有序发展,这也是市残联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问二帮三送”活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

  “这次的培训可以让我更系统地温习和掌握按摩技能和知识,也方便了同行之间的学习交流,我很期待。我希望通过这次培训能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按摩技术,不断增强就业和创业信心。”参加本次学习交流的盲人按摩师张军毅说。

编辑: 张青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69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