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第三届全国创业就业服务展示交流活动落幕 重庆获“城市创业精品展示项目”奖项

  新华网重庆10月17日电(李海岚)10月16日,第三届全国创业就业服务展示交流活动落幕,重庆荣获“城市创业精品展示项目”奖项,重庆智能医疗·微创腔镜器、多核3D点云处理人工智能芯片处理器2个创业项目共获得4500万意向投资。

  为展示交流全国创业就业服务新成果、新经验,10月14日,重庆市人力社保局组织了9个区县(自治县)、10个创业项目、5个劳务品牌、2个全国创业孵化示范基地、10个融资接洽机构参加了第三届全国创业就业服务展示交流活动。

  活动中,重庆参加了“创业展宏图 劳务铸品牌”主题展示、“创业引领城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交流活动、劳务品牌交流研讨活动、全国创业孵化示范基地交流活动 、“合作共赢促就业”劳务品牌对接洽谈会等主题展示。

  在“创业城市”主题展团,渝北、合川、巴南、永川牵头分别,参与到智能就业、融资服务、创业载体、高校毕业生创业、特色服务等单元中,展示了经验做法。

  如渝北区展示了“创享渝北”创业服务品牌,成功打造国家级创业孵化基地1家、市级创业孵化基地(园区)15家、区级创业孵化基地3家,秉持“一基地一特色”,充分发挥孵化基地自身优势,形成以孵化基地为核心的生态圈磁场作用。

  同时,重庆还集聚展示了多核3D打印、3D云处理人工智能芯片、光电信息、微创腔镜器、智能医疗、智能制造等新科技和高科技项目,并同步展示了重庆智能创业服务平台和创业担保贷款信用评价体系;渝北、巴南、合川、永川4个区县分别围绕创业载体、创业服务、特色创业、高校毕业生创业服务等主题参展,多角度、全方位展示重庆“渝创渝新”创业工作成效。

  例如,为解决“创业资金难”问题,重庆实行“公共+市场”相结合,优化融资服务,拓宽融资渠道。实现非重庆籍在渝创业人员与本地人员同城待遇。2021年1-9月,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0.7亿元,扶持创业2.2万人,带动就业6.7万人,分别完成目标任务的162.8%、110%和111.7%。

  同时,重庆在全国率先出台创业导师服务管理办法,建立导师分类分层次聘任管理制度,量化服务和补助标准,规范和激励导师服务,现有初级、中级、高级导师600余人,解决“如何创好业”问题。

  为解决“延伸服务”问题,重庆每年遴选100个左右优质大学生创业项目,给予3-10万元资助;实施“渝创渝新”创业加速计划,全年遴选30个优质创业项目进行跟踪扶持,实现了创业服务从“扶上马”向“送一程”延伸服务。

编辑: 李海岚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21127966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