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第三届川渝厨艺邀请赛暨永川美食文化节开幕
2021年10月15日 17:19 来源: 新华网

美食展示区吸引众多市民前来参观。新华网发(陈科儒 摄)

  新华网重庆10月15日电(涂燕)10月15日,第三届川渝厨艺邀请赛暨永川美食文化节开幕。本届美食文化节以“赏味金秋 • 盛惠永川”为主题,让消费者零距离品鉴永川美食,领略永川风采。

  当日,川渝两地18家知名餐饮商家共同以永川原味豆豉为食材,现场烹制豆豉鲫鱼,并由专业评委进行打分评比,交流厨艺。在川渝厨艺邀请赛上,来自德阳、雅安、自贡、南岸、璧山等川渝地区的厨艺高手一展身手。

  晶莹剔透的面食甜点、栩栩如生的冷拼造型、精雕细琢的小桥流水……在人气爆棚的美食展示区,姜丝兔、粉蒸兔、卤兔等具有永川特色的代表性美食颇受好评。舞台区造型以永川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为主要设计元素,将永川豆花、永川景点、永川秀芽、永川豆豉等城市名片以剪纸的形式融入其中。现场还设置了民俗文化展示区、互动体验区,全面展示永川特色美食和传统技艺。

  据悉,本次美食文化节将持续一个月,期间线上将举办永川“必吃榜”“必住榜”“必玩榜”及“永川十大特色菜”评选,线下将举办“川渝特色美食展”“特色餐饮技能展示”“豆花制作技艺体验”等活动。

  近年来,永川坚持把消费作为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提升传统消费、培育新兴消费、激发潜在消费,以建设区域性购物消费高地、美食消费高地等“八大消费高地”为重点,创新消费模式,丰富消费场景,融合线上线下,大力发展新兴业态,全面推进功能完善、环境优化和业态升级,加快建设区域性消费中心城市。

泸州名菜江团狮子头。新华网发(陈科儒 摄)

美食文化节上展出的盘龙黄鳝。新华网发(陈科儒 摄)

美食展示区吸引众多市民前来参观。新华网发(陈科儒 摄)

编辑: 葛琦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61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