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21世界大河歌会唱响长江之滨、平湖之畔
2021年10月15日 17:37 来源: 新华网

2021世界大河歌会在长江之滨、平湖之畔唱响。新华网发(冉孟军 摄)

  10月14日晚,重庆万州万家灯火灿若星河,2021世界大河歌会在长江之滨、平湖之畔唱响。

  本届大河歌会是第十三届全国对口支援三峡库区经贸洽谈会系列活动之一,延续了“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核心主题,以“同舟共济扬帆起,乘风破浪万里航”为中心思想,通过独特的艺术表演形式,呈现出河流孕育万物,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画卷。

  “世界大河歌会”已经连续举行了三届,今年是第四届。活动以世界大河流域具有代表性的经典曲目为主线,将世界大河、中国母亲河与长江三峡联成一线。以美丽的三峡平湖为背景,将浓郁的三峡特色贯穿全篇,凸显长江三峡人文风光的绚烂之美,将山水之城、美丽之地分享给全世界。

大河歌会上,来自世界各地的著名音乐家和本土艺术家,倾情演绎江河之源、生命交响等四个乐章。新华网发(冉孟军 摄)

中国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张也带来歌曲《灯火里的中国》。新华网发(侯本艳 摄)

歌曲联唱《生命协奏曲》——俄罗斯民谣《莫斯科郊外的晚上》。新华网发(侯本艳 摄)

歌曲联唱《生命协奏曲》——乌兹别克斯坦民歌《河流恋人》。新华网发(侯本艳 摄)

歌舞《祈祷者》。新华网发(侯本艳 摄)

歌舞《最亮的火焰》。新华网发(侯本艳 摄)

合唱《烈火》。新华网发(侯本艳 摄)

合唱《长江之歌》。新华网发(侯本艳 摄)

戏曲曲艺联唱《梅花牡丹并蒂开》。新华网发(侯本艳 摄)

2021世界大河歌会在长江之滨、平湖之畔唱响。新华网发(冉孟军 摄)

编辑: 张青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60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