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个项目晋级重庆市铜梁区第二届创业创新大赛

  新华网重庆10月13日电(李海岚)10月13日下午,“川渝携手,创汇铜梁”铜梁区第二届创业创新大赛初筛评审会在铜梁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行,“原乡藕寓”“页岩气井低成本增产多相压缩排水采气技术”等20个项目晋级复赛。

  初筛评审会上,评委对报名参赛的88个来自铜梁区内的创业创新项目进行了材料评审。本次初筛的项目中,种养殖类项目39个、商业贸易类项目9个、科技制造类项目21个、食品加工类项目5个、文创旅游类项目9个、生活服务类项目5个。

  评审会评委、国家高级创业咨询师刘善鸿表示,本次初筛晋级的项目涵盖基础建设、技术开发、生活服务、产品升级等多个产业发展领域,展现了在“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的持续推动下,创业人才和项目逐渐细分化的发展特点;而这些项目的晋级,同时也反映了铜梁区重视多元化项目的创业引导,强调扩大覆盖、各有侧重的创业服务理念。

  据大赛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本次初筛晋级的项目将在复赛中以项目路演的形式进行比拼,其中的优胜者将与巫山、安岳、遂宁、简阳等地评选出的创业创新项目一同进行决赛。

  据悉,本次大赛是在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指导下,由重庆市铜梁区、重庆市巫山县、四川省遂宁市、四川省安岳县、四川省简阳市等五地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五地人社局联合承办,铜梁区财政局等多个部门参与协办的川渝创业创新协同赛事。本次大赛旨在展现铜梁、巫山、遂宁、安岳、简阳五地创业创新成果及创业服务协同能力,进一步健全五地就业创业服务体系和协同机制,助推区域特色产业发展和就业拓展。

 

编辑: 李海岚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21127954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