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举办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主题队日活动
2021年10月12日 17:02 来源: 新华网

图为重庆市少先队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主题队日活动现场。新华网发

  新华网重庆10月12日电(陶玉莲)12日上午,重庆市少先队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主题队日活动举行,少先队工作者和少先队员代表共1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通过举行少先队入队仪式、颁发“红领巾奖章”、回顾少先队历史以及红领巾小社团特色活动展示,引导广大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员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活动现场,重庆市优秀红领巾讲解员为少先队员们分享了特殊五星红旗的故事,九龙坡第一实验小学为大家讲述了重庆轨道交通的建设发展的故事,沙坪坝小学少先队员代表合诵《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用铿锵有力的朗诵表达广大少先队员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坚强决心!

  此外,20个红领巾小社团还为少先队员们带来了特色活动展示:在科技创新区,3D建模、FEG智能车设计、创意编程小游戏、智能机器人等深受队员们喜爱;在劳动艺术区,飘香浓郁的黑米豆浆、造型灵动的棕编蜻蜓、雅致精美的书法折扇,也让队员们体会到了劳动的快乐,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丰富多彩和博大精深……通过丰富多彩的小社团活动,引领少先队员们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图为红领巾小社团还为少先队员进行特色活动展示。新华网发

编辑: 张青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49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