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红领巾”们走进果园港“中欧班列” 两江新区校外少先队活动课将亮相团中央多个媒体平台
2021年10月12日 10:14 来源: 两江新区官网

  在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之际,重庆两江新区少工委组织少先队员到重庆果园港开展校外少先队活动课并进行宣传拍摄,该视频节目将于10月13日在全国少工委、共青团中央、青微工作室等多个新媒体平台播出。

  据悉,此次校外少先队活动课以“认识新丝绸之路上的钢铁驼队——中欧班列”为主题,两江新区少先队辅导员谢心灵带着7名少先队员来到——果园港,探访这个内陆国际物流枢纽助力打造内陆开放门户的故事。

image.png

  “老师,快看!火车,那是中欧班列吗?”来到果园港,一名少先队员指着中欧班列激动地向老师问道。

image.png

  老师将“红领巾”们带到果园港展厅,向大家讲解果园港的故事。过去长江岸边的堆场果园港,如今已经成为世界的“中转站”,是我国西部唯一的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重庆及其两江新区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

image.png

  随着中欧班列的开通,重庆与德国之间货物的运输时间从以前的45天缩短到了现在的15天。中欧班列凭借着运距短、速度快、安全性高的特征,以及安全快捷、绿色环保、受自然环境影响小的优势,迅速成为国际物流中陆路运输的骨干方式。

  夜幕下的果园港仍然呈现一片繁忙景象,老师在果园港展厅的观景台上给少先队员们讲述着果园港背后的故事,为少先队员们展现了重庆对外开放参与全球市场的缩影。

image.png

  “‘驼铃声声,舟楫相望。’中欧班列这支‘钢铁驼队’赋予了古老的丝绸之路新的生机活力,它是促进中欧经济发展的象征,也是和平与友谊的使者。”老师向“红领巾”们发出号召:“我们新时代的少先队员要勤奋学习、树立远大志向,为红领巾增添新时代的光彩!”

image.png

  经过一天的学习,少先队员们身临其境地了解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

  两江新区少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坚持在“广泛”上下功夫,加快构建“校内+校外”的少先队组织模式,使社会成为联结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的纽带。

编辑: 陶玉莲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7948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