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封桥迎客”场面再现 国庆假期重庆这样“宠粉”
2021年10月04日 20:46 来源: 新华网

国庆期间重庆千厮门大桥变身“步行街”。新华网发

  新华网重庆10月4日电(王龙博)国庆长假期间,重庆千厮门大桥变身“步行街”的画面再次登上各大短视频平台热门,“封桥迎客”等举措收到全国网友点赞。

  国庆假期首日,随着洪崖洞、十八梯、朝天门等热门景区灯光点亮,景区周边人流、车流量剧增。晚上7点,重庆市渝中区交巡警支队启动了假期首次交通限制措施,相继对重要路段区域,采取禁止驶入、改道行驶等交通管控。

  集聚了洪崖洞、解放碑、朝天门广场等多个热门景点的渝中区,今年又迎来了十八梯传统风貌区“回归”,全国各地游客纷至沓来“打卡”观光,火爆依然。据了解,渝中区公安分局提前部署,多措并举,每日投入警力及相关安保力量1900余人次,严控景区游客流量,适时启动管控措施,包括采取“封桥迎客”等举措。

  “以前都是在视频上看到这种场景,这次亲身体验了一把宠粉操作,太开心了。”对于渝中警方的“硬核”操作,外地游客们纷纷点赞。

  在十八梯传统风貌区,渝中区交巡警支队解放碑大队副大队长吴云,一直值守在交通压力相对集中的较场口转盘,指挥车辆依次通行,为游客们指引游览线路,这已是他连续23年参与国庆值守。景区内,也随处可见民警们现场值守、巡逻、服务游客的身影。

  今年国庆假期,身穿红色马甲、头戴小红帽的志愿者也成为渝中区各旅游景区的一道风景线。“我已经记不得为多少人拍过照了,反正有求必应,为大家服好务就行。”志愿者秦刚说。

  据了解,仅在在十八梯传统风貌区,渝中区就设置志愿者值守点位7个,每日安排志愿者120余人,为市民、游客提供贴心服务。

  国庆假期已过半,重庆市渝中区提醒游客,近来重庆天气持续晴热,游客出行务必注意防暑降温,合理规划路线,随时关注@平安渝中等官方微博、微信,及时获取实时限流、安全提醒等相关信息,务必听从现场民警指挥、引导。同时最好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注意照看好自己的财物以及身边的老人小孩,如遇困难可及时向民警求助。

编辑: 李海岚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51127929996